正史漫畫世界的蝙蝠俠將要離開高譚而來到紐約居住!? - 廢柴觀測站
STL202676

正史漫畫世界的蝙蝠俠將要離開高譚而來到紐約居住!?

由小說改編的知名電影《自由之心》,其奧斯卡得獎編劇約翰里德利(John Ridley),現在正替蝙蝠俠家族系列故事撰寫新連載 I am Batman,劇情講述盧修斯福克斯的兒子-提姆盧修斯打算變成新一代蝙蝠俠,藉此帶出高譚市的全新面向與社會議題,因此備受好評。

而在 2022 年 2 月 8 日發行的 I am Batman 第 6 期內容中,這位新生代蝙蝠俠將會搬到紐約市,藉此發展屬於自己的盟友、敵人,並藉此跳脫布魯斯這位主要蝙蝠俠的設定。

至於這位新生代蝙蝠俠,最早是在大事件 Future State 大事件帶出,而 Future State 是設定在一個「可能未來」的世界觀,日裔美籍的中野市長把高譚市宣布成戒嚴地帶,並啟動治安官單位來取締任何義警,而也為此殺害原本的蝙蝠俠,使得提姆(現在化名為傑斯)成為新一代蝙蝠俠。

*當然該世界觀的布魯斯其實沒死

「可能未來」是個只能依據你當下經驗而勾畫出來的願景,比方說我在五歲時說要當太空人,那麼以這願景就有一個我擔任太空人的未來時空。可這種未來預測不到我五歲以後的想法,當我十歲說改當老師時,反倒是誕生出另一個我擔任老師的未來時空,所以這也是為何科幻故事常說到未來是多變流動的。

為此這並不代表 Future State 故事是正史, DC 只是用可能未來的劇情手法暗示正史宇宙的下一步。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