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義聯盟》動畫電影無雷短評:史上最糟糕的改編範例! - 廢柴觀測站
new-injustice-animated-film-releasing-october-19

《不義聯盟》動畫電影無雷短評:史上最糟糕的改編範例!

在 2013 年時,由華納收購並將其改組的《真人快打》團隊 NetherRealm,推出以整個 DC 宇宙為主題的格鬥電玩《不義聯盟》,其故事設定講述了小丑使超人吸入改良過的稻草人恐懼毒氣,讓他把懷孕的妻子路易絲看成毀滅日給殺掉,藉此崩潰墮落成獨裁者,逼得蝙蝠俠組成反抗軍對抗。

除此之外,這個電玩系列有透過漫畫補完整個世界觀的發展與設定,使得整體劇情受到非常好的評價,為此今年確定要推出動畫電影後,包含小編在內的許多人都非常期待改編內容。而美國的改編,通常不會照本宣科,所以自然會好奇動畫電影會有怎樣的變動,好討論新的面向。

但可悲的是,這部動畫電影卻告訴我們,什麼叫做爛掉的改編,甚至能當相關教材!

DC's Injustice Writer Opens Up About The Film's Surprising Opening Death Scene | Cinemablend相信大家看過很多漫畫、電影、影集、卡通、電玩、小說,都知道要讓超人墮落成獨裁者是很難的一件事情,所以通常會創一個類似超人的角色去影射,或者設定在非正史的世界去探究。

而這就是《不義聯盟》的前傳漫畫最大功勞,從第0年講述前輩英雄-正義協會消失,使超人沒有道德榜樣來做伏筆,到第1年路易絲被殺以及大都會毀滅的崩潰當起點,剩下四年也相當關鍵的讓超人即便失去妻子,卻仍願意從良善作為出發點,可慢慢墮落的這部分心境轉變進行深度描寫。

所以是的,《不義聯盟》電玩第一集的故事,基本上也花了現實社會的五年左右時間進行漫畫連載,好弄出相當優秀的說服力,讓觀眾相信道德很難有瑕疵的英雄卻能變成邪惡獨裁者。

The Release Date for DC's Newest Animated Film 'Injustice' Is Here可我不懂的是,《不義聯盟》動畫電影還沒有分好幾集,是整個系列只有一集而已,所以製作者怎麼會認為能夠把這五年的內容,塞進去一個平均 70 到 90 分鐘的動畫電影就能解決了?

看到這或許你就知道不妙,但可怕的是時間限制還不是最糟糕的狀況!畢竟超人正史故事也有八十年的內容,可只要改編的好,也足以讓兩小時的電影精彩,所以問題在於劇情邏輯。

整體來看,結局的改寫其實沒有太大問題,實際上概念比原版電玩還好,不過中間鋪陳實在過於乏味,反倒讓結局的改寫變成想要趕快草草結束才這樣安排的感覺。

The Justice League is divided in latest images from INJUSTICE animated movie - The News Motion神力女超人的轉變也能夠理解,畢竟當時《不義聯盟》原作的神力女超人實在太過不討喜,會讓只看過真人電影才跳坑的新粉絲感到茫然沒帶入感。不過神力女超人個性不同是相當關鍵的轉變,可惜礙於動畫電影的時間限制,無法用這點去詮釋更多跟原作議題的不同面向,讓我覺得糟蹋浪費了。

因為就像我上段說的,美國的改編本來就不是照本宣科,所以有趣的是能看到相同的核心議題,卻能透過不同的團隊闡述不同面向。只是時間限制下,你沒寫出配合內容步調的劇本,反倒是直接複製原作硬塞,等到最後十分鐘發現時間不夠,才趕快編個原創的結局了事,這就是最引人詬病的地方。

至於配音部分,找來很多影視界的知名演員,來取代許多老牌 DC 卡通配音員,這個大膽的舉動其實做對了,凸顯出精神崩潰的超人之疲累感,以及蝙蝠俠對最好朋友的失望。可這個優點卻也放大缺點,畢竟你會覺得聚集優秀的演員,電影本身就該更好才對得起這樣的卡司。

總之,《不義聯盟》動畫電影不要浪費時間去看,除非你想知道改編的有多爛…..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