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星際異攻隊》電玩全破無雷心得:比想像中還棒的黑馬作品! - 廢柴觀測站
social_share-i7TZ7xcWN

《漫威星際異攻隊》電玩全破無雷心得:比想像中還棒的黑馬作品!

相信大家看到 Square Enix 跟漫威放在一起,會想到之前的《漫威復仇者聯盟》電玩之惡夢,藉此覺得同樣出版的《漫威星際異攻隊》會很糟!小編其實也有同樣的想法,不過在國外網站一致好評後,就決定買來玩,結果變成粉絲之一,所以今天就來寫寫優缺點,以供有興趣的大家參考。

以文化致敬這點來說,雖然《漫威星際異攻隊》也跟電影版一樣採用大量的 80 年代元素,不過電影部分都是引用相關音樂和影視作品,但電玩除了影視作品外,還有 80 年代推出的電玩、玩具與漫畫。

這使得即便大方向一樣,仍有做出有效的區隔,這讓不論是因為電影才喜歡這個漫威團隊的跳坑者,或者本來就喜歡漫畫原作的老粉絲,都能透過這電玩找出全新的樂趣,可以說是非常聰明的策略。

The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Game Soundtrack Could Make It A Modern Classic

對話內容則是優秀到無可挑剔,因為五人組的彼此吐槽,並非是照本宣科參考電影,角色個性還融合漫畫版設定,呈現出一樣的打鬧溫馨並有獨特詮釋的內容,這也跟文化致敬採用的策略一樣優秀。

再者,對話選項上雖然不影響劇情大方向,卻足以豐富體驗,使得你玩了第二輪第三輪都不會感到膩,這個方式也是讓原本不看好的小編被打臉之主要原因。但我很慶幸在這點上判斷出錯,因為對話選項已經成了此遊戲的靈魂。

而且這部分也極具巧思,像隨著劇情發展,星爵跟火箭浣熊吵架,但遊戲系統是設定火箭浣熊會幫忙升級裝備,所以火箭浣熊的台詞一開始是很興奮幫星爵改裝,可當發展到吵架劇情時台詞會變得不耐煩。

Marvel's Guardians Of Galaxy' Revealed, No Live Service, No DLC, Entirely  Story-Driven

至於我個人最讚賞的還有漫威彩蛋,遊戲沒有過度消費這類元素,反而很巧妙運用電玩互動的機制,讓你自己去挖掘,也不影響劇情,完全符合「彩蛋文化」的歷史和傳統。

不過基於不暴雷,我不能跟各位說有什麼彩蛋,我只能說收藏者的博物館一定要去參觀,也想辦法透過對話選擇拿到免費的入場卷,不然就要花大錢進去囉XD。另一個該關注的,就是新星軍團犯罪和成員檔案!

戰鬥部分,雖然我跟很多人一樣,都希望五位角色能全部操作,可是考慮到遊戲步調和系統的設計,以及我個人親自玩過幾場戰鬥之後的體驗,完全能理解為何只能操作星爵,其餘四人就指揮,不然會太過混亂。

Marvel's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 PlayStation Showcase 2021 Trailer | PS5,  PS4 - YouTube

藝術設定和世界觀架構上,是真的令人驚嘆,不只把漫威宇宙的外星勢力版圖勾畫的很清楚,而且電玩裡設計的裝甲、武器和故事,在尊重原作漫畫之虞,還融合自己的詮釋,個人非常喜歡新星軍團百夫長的裝甲。

雖然無限寶石和薩諾斯仍以某種程度介入故事,但不再是劇情主題更是棒,因為我們需要全新的角度去探索漫威宇宙,不必再跟電影或者漫畫一樣,否則根本何必要另一個媒體去發展故事呢?

當然一個作品不可能完美,《漫威星際異攻隊》有很多該死的 BUG,雖然不影響運作,但卻導致會出戲,此外跟同行作品比,其實本身沒有太多令人驚豔的地方,所以非漫威粉絲不會有很大感動。

Marvel's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review: a blast from the past | Rock Paper  Shotgun

總結來看,《漫威星際異攻隊》讓我體會到即便現在是多人連線對戰,或者開放世界遊戲當道的近況,單人線性遊戲只要把劇情弄好,以及讓互動元素豐富,仍然能夠在市場上脫穎而出。

那麼就個人評斷來看,非漫威粉絲可能會認為這款遊戲有 6 到 7 分,畢竟整體還是不錯的。而由於有參考電影但很多設定還是以漫畫為主,所以 MCU 粉絲會給這遊戲 8 分,至於漫畫粉可能會給 9 分。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