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族》導演趙婷講述自己為何要在片中引用超人的原因! - 廢柴觀測站
Eternals-its-new-trailer-introduces-its-protagonists-and-confirms-that

《永恆族》導演趙婷講述自己為何要在片中引用超人的原因!

小編之前在友站報導過,漫威《永恆族》最新片段提到超人這位 DC 出版社的英雄,藉此讓大家感到會心一笑之餘,我順勢解釋這只是一個從 50 年代就有的玩笑與文化引用。

當然執導《永恆族》電影的導演趙婷,她也清楚這個有趣的文化,所以在接受知名外媒 ComicBook 網站訪問時,提到了自己為何要把這個玩笑運用在這部漫威電影之中的原因。

趙婷認為自己是在講一個神話故事,而超人就是超級英雄的神話起源人物,並且在許多不同的文化中,都有一種類似超人形式的存在!所以在她的觀點中,超人的電影就是現代神話的詮釋原型。

趙婷更說到誰不喜歡超人和蝙蝠俠?顯然永恆族就喜歡!為此認為這個玩笑,是尊重超人為相關文化的起始者,就連凱文費吉也曾透露 1978 年的《超人》電影,是所有超級英雄起源故事的完美原型這觀點。

至於製作人 Nate Moore 則在之前的 ScreenRant 訪談中,也講述伊卡瑞斯能力的確很類似超人,所以他們將原永恆族善用宇宙能量的設定,弄成伊卡瑞斯透過眼睛把金色的宇宙能量射出來,藉此跟射出紅色雷射的超人做對比。

這裡再強調一次,漫威引用超人這個手段,只是表達虛構宇宙中也有大眾流行文化,藉此增添寫實感。如果這樣就代表合作,那麼 DC 宇宙早就跟六人行、星際大戰、星艦迷航記、X檔案…等很多作品合作了。

當然我不是說,上述舉的例永遠不可能合作,但只不過是個簡單的文化引用就說合作?這也太沒常識了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