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電影官方書籍對於《神盾局特工》的正史定位而引起爭論! - 廢柴觀測站
新點陣圖影像 (2)

漫威電影官方書籍對於《神盾局特工》的正史定位而引起爭論!

討論】【ABC影集】神盾局特工Agents of S.H.I.E.L.D.全新第二季@熱門美國影集哈啦板- 巴哈姆特

由於之前漫威電視與電影部門不和,所以導致影集常常引用電影的事件,但電影卻對影集內容隻字不提,直到凱文費吉做整合,變成兩個部門的領袖,藉此推出的 Disney+ 影集才開始跟電影進行強力的聯動。

所以那些在 ABC、NETFLIX、Hulu 和 Freeform 平台推出的漫威影集,劇情是否還算在漫威電影宇宙的正史,至今一直是粉絲最大的疑問,也有許多跡象證明開始暗示這些品牌會有重啟的打算。

如今,又有一個官方資訊似乎讓相關議題又引起討論熱度!

神盾局特工

The Story of Marvel Studios: The Making of the 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 是漫威最新推出的書籍,裡面用幕後的方式來討論漫威電影宇宙是怎麼成形的,而其中一位作者 Tara Bennett 在已經刪除的推特文章(上圖),提及她們所寫的書並沒有提到《神盾局特工》是算進 MCU 的一部份。

神盾局特工

當然此舉引起許多人過來討論,所以 Tara Bennett 又繼續回應(當然也刪除了),說到自己寫的內容都是依據官方給予的資料,並要大家仔細閱讀這本書,裡面有提及每個節目在 MCU 的運作方式。

而值得注意的是,Tara Bennett 有提到《卡特幹員》在書中被視為正史,原因是這齣戲的本質跟《神盾局特工》不一樣,也在書中解釋道為何兩齣戲會有這樣區別的原因,估計是年輕的賈維斯有登場在電影裡。

話雖如此,Tara Bennett 事後又說到,她駁斥了巴西日報的一篇言論,裡面說到這本書承認《神盾局特工》和《卡特幹員》兩部影集都是正史,她認為這本書的目的並不是要用二元法來決定什麼節目是正史,而刪除上述的推特言論,是覺得自己的解釋被斷章取義,實際上 Tara Bennett 也的確只在推特說道「這本書沒有提及」,不代表替官方聲明。

在這也是提醒各位,這本書是要賣的,為此 Tara Bennett 沒必要一一在推特解釋,不然乾脆免費提供就算了。不過她是漫威影業官方請來撰寫書本的人,加上又說到是依據手頭資料來做為內容基礎,為此內容上絕對有一定程度依照事實,且官方也會審核內容,所以估計《卡特幹員》應該很大機率確定是「非 Disney+ 漫威影集」中,會被算做正史的作品。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