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美國繪本《餓鬼饗宴》將透過台灣推出動畫影集! - 廢柴觀測站
新點陣圖影像-4

知名美國繪本《餓鬼饗宴》將透過台灣推出動畫影集!

由左至右分別是原作書本封面、知名美國中裔作者張瀛、改編劇本負責人翠西亞李

很多台灣、中國、香港….等中文體系國家的創作者,其實在美國都打造出很多知名作品,尤其在小說、漫畫、影視幕後都佔據相當大比例的人數,而今天我們將介紹中裔美國人張瀛的繪本小說《餓鬼饗宴》!

這裡先做大致介紹,張瀛作品最大特色,就是使用中國社會文化融入到美國的創作體系之中,而《餓鬼饗宴》的故事就使用了中國歷史、中國菜色和中國鬼怪等三大元素,藉此表達弱勢族群所遇到的不公不義問題。並融合作者張瀛另一個擅長的專業,那就是身為美食烹飪節目主持人,對於食物的熱愛和眾多知識給運用在故事上。

書中則用中式菜單當目錄,每一篇都以食物名稱當章節標題,像是第一篇開胃菜的蒸餃,就講述一個開了鬧鬼客棧的貪婪商人之故事。而收錄故事的時間點,有的是 200 年前,有的是現代,這種時間跳躍手法,也表達過往歷史發展下來,很多社會現象一直沒有變過,只是換了不同樣貌重新出現罷了。

至於改編上會由好萊塢亞裔編劇翠西亞李(Tricia Lee)負責撰寫相關劇本,作品取向定義會是成人恐怖動畫影集,台灣導演奚岳隆(上圖)會負責執導和擔任創意總監。由總部設於倫敦與新加坡的「108Media 集團」出資,總共 8 集,每集 30 分鐘,台灣執行製片公司「七十六號原子」與旗下國際發行公司 Studio886 負責在中文地區國家發行。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