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光新慌慌:萬聖殺》微雷心得:更強化核心卻沒詮釋好! - 廢柴觀測站
a792ead9-7d73-4dac-a140-76509da7d951-Halloween_Kills

《月光光新慌慌:萬聖殺》微雷心得:更強化核心卻沒詮釋好!

以防萬一你沒注意到標題,這裡再次提醒各位本篇文章有微雷!

《月光光心慌慌》這個系列就跟同行幾部砍殺電影一樣,中間有拍攝許多糟糕的續集,所以當重啟成《月光光新慌慌》後,只保留最經典的原始第一集起點之劇情和設定,並否定其他內容去蕪存菁,而因此獲得極高評價。

為此在《月光光新慌慌》拯救了這個 IP 後,許多人都不免期待《月光光新慌慌:萬聖殺》這個續集,要如何帶給各位更有趣的體驗時,但我只能說越喜歡重啟第一集的人就對第二集越失望。

Halloween Kills' will stream on Peacock the same day it hits theaters

在滿足老粉絲的作法上,《月光光新慌慌:萬聖殺》把原始第一集其他演員也找回來,藉此強化「探索麥克邁爾斯根源」這個劇情主題,這點的確做得很好,也無庸置疑的勾起老粉絲回憶。

但除此之外,我覺得這部電影真的沒可取之處,因為主題和找回來的配角演員,這些方向都做得非常對,加上前一集所弄出來的系列全新高度,無疑續集的開局有良好基礎,不過卻沒好好使用則是最糟糟糟糟糟糕的一點。

首先,由於跟上一集發生在同一天,為此系列作女主角洛莉史特羅德在這集只是住院療養,完全沒有去對抗的情節,根本是浪費角色之前的表現與議題取向,其次人物間的心態走向演變是OK,可鋪陳毫無邏輯可言。

Halloween Kills (2021) Poster | The Making Of - YouTube

你或許會說這種電影要求邏輯是不是搞錯什麼?我當然知道這種作品不可能要求劇情多謹慎細膩,但好歹角色們的說服力要夠,以及維持住該有的基本邏輯,而不是把一夥人所作所為搞得像觀眾是傻子一樣出戲。

所以導致本片變得只有為殺而殺,甚至殺人手法過於老哏,也不如上一集來的有巧思新意。為此在看完後,真心覺得整體相當空洞乏味,還會有一種導演和製作團隊與上集是不同人,進而像是看不同電影的錯覺!

如果真要挑我個人喜歡的場景,那就是洛莉史特羅德在故事最後說的那段話,也就是她認為麥克邁爾斯像是一種超自然的存在!至於原作者約翰卡本特已經說到,起碼在他主導此品牌的這一階段,絕對不會讓麥克邁爾斯擁有超自然力量,並說到那只是女主角自己的解釋,並非是真正的官方設定,藉此以正視聽。

New Sneak Peek For Blumhouse's 'Halloween Kills' Coming This Weekend

是的,就是這樣我才喜歡,因為代表著麥克邁爾斯明明只是異於常人的普通人,但對於故事世界觀的民眾來說,他的瘋狂殺戮彷彿像是一個被惡魔化的存在,我覺得不只強化了整體系列核心,還提供全新的世界觀文化觀點。

為此在最後,我貼出自己所認同的某位國外影評其一段話,那就是本片弄出一個懶惰和敘事相當貧乏的爛攤子,只會用屍體代替角色,用口號代替對話,無疑走回過往失敗作品的倒退路線,浪費重啟奠定出砍殺電影也能有高品質的功勞。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