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犯罪現場》核心人物-吉布斯正式離開演出而震驚業界! - 廢柴觀測站
does-gibbs-leave-ncis-1608054013829

《重返犯罪現場》核心人物-吉布斯正式離開演出而震驚業界!

一個熱門的影集為了讓故事能夠多元化,且能夠長期發展下去,一定會有很多主要角色,使得每一集都能按照不同人物為中心去發展劇情,可即便如此仍會有代表整個節目核心精神的「核心人物」之存在!

所以就算這集不是主角,但「核心人物」還是會出現在劇中進行帶頭作用,並擔任故事發展的關鍵人物。為此如果大家喜愛的角色離開,只要核心人物還在,這個劇都會持續存在,除非製作組和電視台上層也想要收掉。

比方說 How I Met Your Mother,這齣戲五個主要角色都很重要,但「核心人物」一定是泰德,因為整個系列都是以他的觀點在闡述劇情,即便這一集是以巴尼當主角,他仍會在故事裡起關鍵作用。

當然「核心人物」不一定只有一位,像《六人行》的六位主角都是「核心人物」,那麼少一個都不行;或者《好漢兩個半》少了一個「核心人物」的查理,但仍還有一個「核心人物」的艾倫,那麼只要換個角色就能繼續發展,所以當時《70 年代秀》唯一的「核心人物」艾瑞克一離開第七季,第八季就顯得多餘了。

總之「核心人物」一定要有,至於人數多寡,或者缺少其中一個劇情還能否進行下去,就要看整齣戲的安排。

NCIS season 19, episode 4 recap: Goodbye to Gibbs (and Mark Harmon) | EW.com

至於今天的新聞主角《重返犯罪現場》(NCIS)這個影集,他們的「核心人物」就是吉布斯,因為不論這集故事劇情是以東尼、艾比、凱特、Ziva 或者麥基當主角,他們一定會去跟吉布斯談談,藉此釐清自己思緒想好未來方向。但沒想到《重返犯罪現場》居然要讓吉布斯離開,卻仍要延續品牌發展!

這件事情最早可以從飾演吉布斯的馬克哈蒙訪談說起,他提及將近 20 年時間在《重返犯罪現場》演出後,有萌生退出的想法,所以在前幾天剛播出的第 19 季第 4 集後他就選擇離開了。

故事來說是這樣的,相信老粉絲都知道,吉布斯是個非常厲害的軍人,但他的妻女被毒梟殺害,即便把兇手給擊斃並報仇,可內心的傷痛一直貫穿整個系列,並成了他的處事風格和與人相處的基礎,自然就使得他成了「核心人物」。

而在第 19 季第 4 集,吉布斯說只要待在阿拉斯加,他就能感受到自從妻女去世以後從未有過的平靜,所以不願意回去,並把指揮權交給現在還活躍的老成員-麥基了。

至於以幕後來說,這個節目的「核心人物」只有吉布斯一人,那麼電視台還要繼續這個節目,只有三個原因:01. 吉布斯還是會回歸,但只會登場個幾集,而非每集都會登場;02. 《重返犯罪現場》收視率太高,還找不到替代節目;03. 製作群認為現任的老角色麥基有變成「核心人物」的潛力。

不過如果要問小編的個人感覺,我倒是認為《重返犯罪現場》主線是該收了,留給支線繼續發展吧,尤其新開的夏威夷支線目前評價也不錯,且正式訂閱了第一季整季內容了。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