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毒 2:血蜘蛛》無雷短心得:繼承上一集所有特色的續作! - 廢柴觀測站
Venom-Let-There-Be-Carnage

《猛毒 2:血蜘蛛》無雷短心得:繼承上一集所有特色的續作!

相信這個月大家所關注的商業大片,就是索尼漫威電影《猛毒 2:血蜘蛛》!那麼究竟好看與否,在這邊我就簡單分享一下無雷的想法,畢竟整個作品發展相當直線,說太多就容易猜到故事了。

基本上,《猛毒 2:血蜘蛛》比起前一集內容是改進很多,尤其共生體跟艾迪布洛克的互相吐槽,以及看似夫妻的關係,都是非常有趣的地方,甚至這部分表現得更加優秀,喜歡這部分的觀眾會很享受。

此外這些優點融合得很好,使得整體變成一個特色相當鮮明古怪,且笑點非常優秀的愛情喜劇。而且如果你英文有點基礎,裡面的雙關笑話也用得不錯,很貼近當下劇情發展的進度與氛圍,的確值得讚許~

Watch Venom 2 online streaming: 'Venom Let There Be Carnage' Full movie Free

安迪瑟克斯還有把一些經典變態殺手和科幻怪物等許多電影融合起來,並能以不拖泥帶水的方式去進展劇情,進而呈現出詭譎的氣氛與藝術,的確足以讓沒看過漫畫的理解血蜘蛛之恐怖。

如果要說缺點,我覺得這部電影是放錯時代上映的作品,畢竟《猛毒 2:血蜘蛛》嚴格來說沒有太大問題,但隨著這幾年電影界學漫畫媒體,開始使用共同宇宙策略,以及串流媒體的興盛,觀眾胃口養大了!

怎麼說呢?不論是哪個媒體,採用共同宇宙的其中一個特色,就是會把格局拉大,而串流媒體的優勢則為大尺度。所以即便索尼有替自己的蜘蛛人系列電影建構一個共同宇宙,但串聯度沒有很高就代表格局注定小很多

Do these reviews prove 'Venom: Let There Be Carnage' is a hit or miss? –  Film Daily

當然不是說一定要格局大才優秀,畢竟漫威電影宇宙有時因為太重視串聯導致劇情品質與公式太單一化,只是如果同宇宙作品能夠串聯起來,不但能激起觀眾討論,還可延續品牌熱潮。

可如果作品本身太過獨立,除非有強力且扎實的劇本,以及逼真流暢的戰鬥特效,不然以現在的觀眾來說會覺得平淡無趣,偏偏《猛毒 2:血蜘蛛》劇情就沒有很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

其次,剛說到串流大尺度,加上漫畫粉絲看到血蜘蛛都渴望 R 級的演出,結果卻弄為 PG-13 ,使得有些明明是在 R 級電影就會呈現穿刺、分屍等動作的地方,卻因為規劃制度變成相比之下較溫和的手段去殺人而感到突兀。

Venom: Let There Be Carnage (2021) - IMDb

或者該這樣說,我覺得索尼可能在打安全牌,使自己的電影共同宇宙不會衝太快而出事,才會導致這整部作品雖然充滿著很多有趣的地方之同時,對於當今的超級英雄電影來說,發展上又過於保守了。

最後點出個人覺得本片最棒的幾個地方,但因不能暴雷就簡單提一下,分別是:演員們的演技、共生體與艾迪的新詮釋版關係、重現漫畫的猛毒與血蜘蛛大戰、陳太太(你沒看錯),以及片尾。

留言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

搜尋本站

聯絡我們

email: gekzo.tw@gmail.com
我們將盡快透過回信的方式與您聯繫。